學校  

我家的二寶要上學啦 !!

看看我的BLOG裡對二寶的篇章明顯得比哥哥少了許多

那今天就針對我家二寶要上學的事就好好來著墨一下囉 !!

 

原本~預計要讓阿叡中班再去上學或者跟哥哥一樣小班下學期再去學校

但是一方面考量等中班才去上學到時哥哥都大班畢業了,沒人陪他

再來就是冬天時常下雨學校比較不會放孩子出來玩 , 對他較沒吸引力

所以 , 就讓阿叡提前在今年夏天就跟哥哥一起上學囉 !!

 

打從春天開始, 每當我去接臭恩下課時就讓阿叡跟著進去學校玩溜滑梯 盪鞦韆

開始進行著我的洗腦計畫 ~ 一有機會就跟阿叡說學校有多好玩 多有趣

有好多小朋友跟老師 也有好多玩具  , 下課還可以去溜滑梯 盪鞦韆

阿叡也漸漸的感染了我興奮的心情  期待著每天接恩恩放學的時間到來(因為可以玩溜滑梯)

 

學校七月份開始開放試讀 而且為期一個月免錢 !!

我問了幾個朋友, 一般幼稚園試讀大多三天至一星期  很少有一個月的

( 心理直呼真是賺到啦 !! )

其實 想想,小孩上學會哭得 大概就哭前面一個星期 , 再來一個星期就是在教室外哭給爸媽看

一進教室就跟小朋友打成一片   再一個星期應該就差不多上軌道了

所以~~ 其實學校也是滿有"方法"的 !!

 

不管如何~~ 對要讓阿叡提早上學 我有一度對他滿內疚的

因為大家都說若是媽媽自己帶的話 小孩大可不必那麼早上學

小班就去唸書通常都是家裡沒人帶 才去學校的 !!

但~轉念一想 ! 我不是一個很會帶孩子的媽媽 與其讓他在家打混看電視

不如去學校學習團體生活 多接收一些刺激

而媽媽我也不用因為長時間跟孩子綁在一起經常產生煩躁的心情

進而影響親子間的感情 , 畢竟孩子們還是會喜歡常看到一個笑臉常開的媽媽啊 !!

 

*****  阿叡大事記 *****

三歲六個月 ; 15kg ; 100cm

兩歲才開始說話 ;  至今仍口齒不清

最愛米老鼠 , 要求自己的英文名字要叫 Mickey 而不要媽媽選的 Ryan  

阿叡喜歡畫畫 會寫123 . ABC  ; 若問他是誰教的??  他會說 是 ipad 教的

阿叡喜歡唱歌 常常跟著電視裡的卡通音樂一起高歌一曲

阿叡長的很有喜感  我常說要送他去演員訓練班 一圓我想當星媽的夢想

 

    學校  

   

    學校  

 

 阿叡七月份就要上學了 !

不知怎麼的~ 我比當時送哥哥上學時還要緊張

想著每天在家陪著我 陪了三年的寶貝阿叡要上學了 心裡竟然有些許不捨 !!!

 

期望~~下星期阿叡上學一切都會好好的,積極且適應沒有媽媽的學校新生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