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我家的呆呆叡叡是正式上學的第一天 !!

 

已經提前兩三個月,每天臭恩放學就提前帶他到學校熟悉環境

但到了要開學的這一天仍不免緊張了起來

臨出門前還問了老李 : 今天是阿叡第一天上學 , 你要不要一起送他 ?

( 儘管已經知道老李不會跟著去 , 但還是希望他能說好 替我壯膽 )

 

為了讓阿叡對學校有認同感 提前幫他報了名 註了冊

讓他有自己的書包 跟 餐袋  目的就是讓他有新鮮感 不排斥新的環境

而且平常看到超級熱心的幫恩恩提書包 拿餐袋 以為他會很喜歡有屬於自己的物品

沒想到~~ 一早給他時 竟被拒絕 , 莫非此刻他才正視到 " 今天真的要上學了" 嗎 ???

 

8:30 我們是新生中第一個到校的學生  老師熱情的招呼我們進教室 ,

阿叡看著教室裡的新同學又想進去玩玩具又怕跟新同學認識

在教室門口拉扯著不願脫鞋進教室  老師說沒關係讓他穿鞋進教室也叫我一起進去陪著他

一開始非常不安的阿叡靠著牆站 過了一下熟悉了一些環境 願意坐了下來

看著小朋友在玩玩具心裡又想玩 又害怕媽媽離開

一屁股坐在我盤起來的腿上 似乎在告訴我 " 你不准走 "  !!

而陸陸續續進來的新生, 狀況異常的好 ,

大家都是家長或是家中長輩帶來的  都沒有哭鬧  乖乖的拖了鞋子

我心裡一涼~~ 我家的小孩到底是怎麼回事 ??

老師跟我說 , 因為我是阿叡的主要照顧者

阿叡從來沒有離開我一天 自然適應的時間要長一點 ( 我知道老師是在安慰我 )

我也自己想了一套來安慰自己 " 因為其他小朋友都是給保母帶大的所以已經習慣跟父母分離 "

唉 !! 其實自己心裡想想 ~ 我還真有點鴕鳥心態咧 !!

 

吃完了早餐,老師讓小朋友出去玩玩溜滑梯盪鞦韆

阿叡還是一樣很想玩 又不敢去玩的樣子

此時 , 恩恩的班導熱情的招呼我們去恩恩的班上

跟我說 , 先讓弟弟跟著恩恩好了 ,他比較能適應

我當然是老師說甚麼都好啊 !!

10:30  不知不覺一下子兩個小時過去

一個老師默默的跑來我身邊說 : 媽咪~ 你會不會待太久了 ??

哈哈~~ 原因是 之前老師曾問過我 要慢慢來 ? 還是長痛不如短痛 ?

我連腦袋都沒動就跟他說 , 長痛不如短痛

老師也笑著跟我說 , 經過老大的經驗後 , 我其實也知道這只是過程 , 要放手他才會長大

( 真的是平常跟老師混太熟了說 ... )

老師說只要我想走跟她們講一聲 , 老師們會準備好的 !!

準備好甚麼呢 ??  當然是準備好抱住阿叡啊 !!

所以 ~ 第一天阿叡上學我從八點半進去一直到十點半才離開

原本還想說阿叡上學第一天我要去看早場電影來慶祝

沒想到~計畫趕不上變化啊 !!

 

當然~ 第一天阿叡上學的狀況沒有很OK

學校為了讓幼幼班更快適應學校生活派出三位老師全程伺候

其中就有一個老師是 " 專門 " 伺候著阿叡叡 ~~

到了第二天 第三天 , 阿叡都是跟著臭恩一起上課  偶而回到自己的班上逛逛

也只有早上送上學的時候哭一哭 哭給我看 , 或者在班上想到我時就哭著叫媽媽~媽媽~~

後來的兩天~已經開始沒有哭得很悽慘了 感覺得出慢慢的適應了學校生活

但回到家就會跟我說 " 我不要上學 , 我要媽媽照顧我 "

第二週上學 , 進校門時已經不會哭泣 , 雖然還不會笑咪咪的跟我說再見

但連老師都說阿叡適應的很快 比哥哥還好 !!

不禁又讓我回想起臭恩當時上學時 是自己一個人開疆闢土 不像阿叡還有哥哥可以跟在身邊

所以~假使阿叡適應的不錯也要給臭恩鼓鼓掌拍拍手

( 但老師都說臭恩在校都不顧阿叡 , 可能是精神意義大於實質吧 ?! )

 

現在 , 兩個小孩都順利上學了 , 恩恩很期待他的大班生活 , 也希望阿叡能更快進入狀況

接下來這輕鬆的一年要好好把握 , 因為等恩恩明年上小一時 我想又是我煩躁的開始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