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好快 老大恩恩今年都要上小學了 !!

之前幫他記錄上幼稚園的事 彷彿昨日呢 ~~

上學  

話說~我這個媽媽實在有夠糊塗  學校有發分班抽籤通知

抽籤前一晚都還記著這件事  可一到了當天竟然還是忘記

早上還一直覺得有甚麼事要做就是想不起來 XD

 

終於到了開學日 !!

現在的學校真的很 " 生動活潑 "  校門口不僅校長親自迎接 還出動了海綿寶寶來助陣咧 !!

上學  

 

一進到教室裡令人懷念的小桌小椅映入眼簾  好像時光又退回到小學時代一樣

小學  

(( 哈! 李組長不知為何眉頭深鎖起來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吧 !!))

 

上學  

 

此外, 此外學校有個貼心的安排

為了讓老師可以專心跟家長宣導 溝通一些事項

安排了高年級的學長姊 帶著今年入學的學弟妹參觀校園 介紹環境 並安排了些闖關活動

讓小孩在進入小一的第一天 充滿新奇與興趣 真的是一項很體貼安排

上學  

 

 

上小學的第二天 就讓恩自己走進學校 好像太過放心

不過,過了幾日之後 再問恩恩 他已經幫自己找出最快從校門口進教室的最佳入徑

所以~我想只要我不要太過緊張相信他可以完成 放手讓他做 他是可以做得到的 !!

 

原本~恩上小學一直讓我很緊張 , 結果沒想到他比我還快適應學校的新生活

反觀我這個做媽的 也還花了一個月才習慣

從早餐開始就大不同啦 !!

上幼稚園時, 睡到七點半起床 八點出門 到幼稚園吃豐盛的早餐

現在 , 六點起床開始準備起床早餐 七點半前要出門 

好處是:早上的閒晃時間增多了

壞處是:送完小孩回家自己吃完早餐 開始整理完家務買完菜就要十一點了

          要去哪裡晃蕩時間都不夠 因為12:30又要等小孩放學回家啦 !!

 

上幼稚園時 , 所有功課聯絡簿閉著眼睛簽名就好

現在 , 眼睛不僅要張很大還要特別留意才行

優點 : 遇到一個比我還嚴格的老師 真是萬幸

缺點 :作業不能隨便做要認真 

 

開學至今快兩個月 看他習慣適應得很好 

套一句老李的話 : 都是媽媽太緊張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