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終於分房了 !!

雖然是流水帳 但是我怕我再不記錄下來 我就記不起分房的有趣過程 XD....

 

恩恩, 一直視個守信用的人 打從一上大班 我們就問他"何時要自己睡?? "

他認真思考後說 " 上小學一年級後 " , 這個答案持續了一年後終於到了他要上小學的日子

 

為了讓他無縫接軌自己睡覺 , 讓他選擇了自己喜歡的恐龍壁貼 跟 恐龍床單

也在開學的前兩個星期不停地預告 " 他即將自己睡覺 "

 

終於到了開學日的晚上 , 遵守承諾的恩恩認命的抱著他的小被被跟巧虎關門睡覺了

另一方面我也期待著胖叡的反應 !!

胖叡觀察哥哥上樓睡覺似乎也滿好玩的 於是在第二天跟我要求他也要跟恩恩一起睡

我當然是樂得高興 連忙答應 把他的小被被包一包趕緊跟恩恩送作堆

第一天 第二天 都安然地渡過 直到第三天...

可能是睡新床不習慣 總是睡一睡就醒過來

而胖叡發現他突然驚醒後把拔就會把他接回去跟我們一起睡

又沒多久連臭恩都發現胖叡沒有跟他一起睡了而是中間可以跑我們的房間

古靈精怪的胖叡跟臭恩說 : 我們先睡一下 等一下再醒來就可以回把拔馬麻的房間睡了

於似乎 這兩隻傢伙醒來的時間越來越早 從凌晨三四點到一兩點 又到十一.二點....

終於, 我真的受不了了 !!

一方面是睡眠一直被打斷 二方面這樣就失去分房的意義

我趕緊求助奉行百歲寶寶的阿妹 另一面跟臭恩胖叡曉以大義說 :馬麻真的很需要完整的睡眠

馬麻如果沒有睡好 隔天醒來心情會不美麗 會不耐煩 會一直亂罵人 你們喜歡這樣嗎 ??

兩兄弟當然說不喜歡啊 ! 誰喜歡一早就被媽媽罵呢 ?!

 

再來, 阿妹告訴我 要有一套睡前儀式

1=> 可以唸故事說 聽音樂 聊天都可以

這個簡單, 我開始每天睡前給兩兄弟個唸一本故事書 這個習慣一養成後 要改掉還真難

怎麼說呢? 有一次胖叡因做錯了事情被處罰 我說要取消你睡前的那本故事書

胖叡怎樣都不接受 我說: 好 既然你想聽故事 你要用大屁股三下來交換嗎 ??

胖叡沒多想就接受了! 寧可被打屁股也要聽故事 !!

2=>準備一個可以讓他們當作精神慰藉的娃娃之類的東西

這個可就難了 !! 我問兄弟倆為何不敢自己睡  兩兄弟說怕有怪獸

我說有巧虎陪你們啊 ! 巧虎很厲害呦 不用害怕 !

臭恩馬上問我說:馬麻 巧虎是老虎嘛 !那他吃肉 所以會吃怪獸囉 !

我當然順著他的話說 對啊! 沒錯 ~ 巧虎會吃掉怪獸所以不用害怕喔( 果然哥哥比較好解決)

正在煩惱胖叡如何處理時, 喵到兩枚平安符 , 立刻急中生智說 : 阿叡, 馬麻這裡有個從廟裡求回來的"勇氣平安符"喔!

他可以保護你 晚上不會有怪獸來吃掉你喔 ! 胖叡想了下說  : 那我要兩個 !!

 

哈哈哈~~就這樣 !! 阿叡的枕頭下擺了兩枚勇氣平安符 恩恩抱著他心愛的虎神巧虎 成功的讓我們分房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