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大阪光從出關 查驗證照 領行李 到進飯店 就花了快三個鐘頭

只能說 三月遊日真的很熱門啊 !!

 

DAY1

進到飯店已下午四點多了

放下行李馬上衝往梅北廣場 Grand Front Osaka

從中央北口穿出去就是梅北廣場

osaka  

一到這裡真的有被震撼到  感覺日本人真的好用心的在規劃商場設計

讓商場不僅是商場 還是一個讓人可以遊憩的空間

OSAKA  

孩子們稱這裡叫"水路" 說每天都要從這裡開始

OSAKA  

遠眺梅田展望台

第一天實在太累了  感受了一下大阪的氛圍後 就趕緊去用餐休息 準備為第二天再戰囉 !!

 

DAY2

梅田展望台 ( 周遊券免費)  ---> NMAO國立國際美術館 + 大阪市立科學館 ( 周遊券免費 ) ---> 中之島線 難波站 漫步中之島線

 

OSAKA  

第二天一早 看到最近很夯的DUFFY巴士 日本人全部瘋狂了 滿滿的全是人

不過, 我對可愛東西免疫 !!  哈哈~~快步離開 !!

 

第一站先到梅北廣場左邊就是梅田展望台 要穿過一個長長的地下道 即可到達

  OSAKA  

很壯觀的令人讚嘆的設計

從梅田展望台下來後 轉往中之島沿線

由西向東=> 中之島->渡邊橋->大江橋-> 難波(浪花)-> 天滿橋->(回頭) 北浜 -> 绽烏橋

從大阪車站 坐 地下鉄四つ橋線「肥後橋」駅下車5A出口徒歩1分鐘走往中之島站

但一方面我想去美術館 二方面出站後不知怎麼走著走著就走到渡邊橋站

所以 我最後還是沒看到中之島站  XD

OSAKA  

這是走往美術館的途中某棟商辦 遠看像是一條綠色通道 走近一看全是種滿植物的通道

在日本這種用心隨處可見  像第四日的難波公園也是

OSAKA  

臭小鬼照相都不好好照 不過主要是說 美術館旁就是科學館 => 周遊券免費

OSAKA  

科學館內容不錯  記得之前到過澳門科學館 也是一個讓小朋友捨不得離開的地方

從科學館出來後轉往難波站 特別來這個站是因為這是安藤忠雄設計的地鐵展

某人說他一定要來朝聖 !!

OSAKA  

OSAKA  

中之島的沿線可能是最新的一條地鐵線的關係 整個沿線設計新穎 充滿異國風味(我自己認為啦)

OSAKA  

OSAKA  

剛好遇到水上巴士開過

OSAKA  

中央公會堂

 

整個中之島沿線走起來非常有FU 讓人神清氣爽 但回程時我從淀屋橋走御堂筋線回梅田時

雖只有一站 但人多到快窒息感覺很不好 ><

 

DAY3 鐵腿的第三天

大阪城公園---> 大阪歷史博物館. NHK 電視台 . 大阪府立警察廳

---> 海遊館 . 聖瑪利亞號. WTC Cosmo Tower  大阪宇宙大廈展望台 Suntory博物館

 

OSAKA  

第三天的行程就從大阪城公園開始

櫻花沒開  但梅花開了

OSAKA  

OSAKA  

記得 : 去大阪城上要先搭電梯上去再一層層走下來 忘記總共有幾樓了 但爬到最上面腿都軟了小孩一直吱吱叫

大阪城公園從大手門出去對面就是 NHK + 歷史博物館 + 大阪警察廳

為什麼要去大阪警察廳 因為某人說那是黑川紀章的作品

我也不懂 但某人說要去 那就去吧 !!

 

歷史博物館一樣週遊券免費入場 進場後先上到十樓在一層層走下來

在裡面遇到很熱心而且還會說中文的志工阿嬤

介紹了很多有關日本的歷史但畢竟日文一堆我們也只是走馬看花的看完就離開了

OSAKA  黑川的警察廳

 

OSAKA  

歷史博物館願跳大阪城

歷史博物館一樓有餐廳還有中文服務人員  我看很多日本人都在裡面用餐 加上小鬼們也餓了

就在裡面吃了鰻魚飯 好奢侈喔 ~~~

 

從歷史博物館用完餐後轉程中央線到大阪港站

大阪港站景點有 海遊館 天保山摩天輪  聖瑪利亞號 suntory博物館

但摩天輪到2014/4/20前都停止營運  另外我覺得海遊館應該就像我們的海生館所以就取消了

直接去搭聖瑪利亞號 (週遊券免費)

OSAKA  

摩天輪停止營運

OSAKA  

海遊館看看外觀就好

OSAKA  

suntory 博物館冷清的場面 其實是周一休館  不過這也是安藤先生的作品喔 !!

OSAKA  

登船囉 !! 船上還有中文說明 一段航程約45分鐘

OSAKA  

從聖瑪利亞號上看摩天輪及海遊館

 

下船後 我們再繼續今天最後一個行程 WTC Cosmo Tower

從大阪港站 換搭 南港線 在 貿易中心前站下車 步行約10分鐘即可到達

這裡一樣週遊券免費

OSAKA  

這裡跟梅田展望台一樣 有個兩層樓高的電梯 這張圖是要離開是向下拍的

OSAKA  

這裡是一個冷門景點 無誤 !! 哈哈哈哈~~

從WTC下來後 一樣坐南港線到住之江公園站 換 四橋線就可回到西梅田了 !!

 

 

看到這裡就知道我是使用週遊兩日券 為了讓票券物超所值

這兩天真的是充分利用 走到鐵腿 好累啊 !!

 

 

DAY4

難波公園 ---> 近鐵百貨 ---> 大阪自然史博物館--->櫻之宮

 

御堂筋線難波站出口就是難波公園

OSAKA  

又是一個在高樓林立中特意營造出來與自然共生的美景

御堂筋線繼續往南到天王寺站= 近鐵線的阿倍野橋駛

一出站就是大阪第一高樓 三月才新開幕的 近鐵百貨

斜對面的Q's Mall 我做的功課超多 裡面有 東急手創  阿卡將  UNIQLO  ZARA

但是又被小鬼們的自然史博物館替換掉

不過幸好手創裡的東西我在大丸梅田已經掃過一遍 要不我一定飲恨回台

OSAKA  

就是為了這個恐龍展 把我的Q's Mall 刪掉了 , 嗚嗚嗚嗚~~~

不過有失必有得  我終於看到了來日本後的櫻花 YA !!!

御堂筋線從天王寺轉長居駛 就是自然史博物館

OSAKA  

OSAKA  

後來想說自然史博物館都有櫻花了 那就去櫻之宮碰碰運氣

果然 ~~  一到那大失所望 只有花苞 哭哭了啦 !!!

 

第四天 走得算輕鬆 也是因為第五天下午一點的飛機我們就要離開

所以 第四天早早回到飯店休息整理行李 準備回台灣囉 !!

 

最後!!  還是要PO一下我此次的戰利品

OSAKA  

有同事超推的巧虎牙刷日幣100

有朋友超推的第一三共胃藥 很怪的名字 但是她說這是唯一他推崇的胃藥

有可愛薑餅人甜甜圈的鬆餅機 smile baker

網拍上賣主機要快兩千 我在大丸的手創裡找到主機+甜甜圈模還不到兩千台幣

還有巧虎 跟 KITTY的TOMICA小車都是三月新發售的 !!

好啦 !! 有買到東西就好 要不整天衝來衝去 要累得有代價才行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