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真是令人沮喪的一天 !
想說恩每天呆在家不是看電視就是只能去社區的溜滑梯玩  也夠可憐的 !
可是沒辦法, 因為他弟還小 加上恩恩他老媽又是宅媽的關係 他也就只好跟著關在家裡 !
最近聽到恩恩的好朋友 ==> 安蕎妹 , 喜歡去yamaha玩  也很期待那天的到來 !
所以 為娘的我也上網收尋了一下有關住家附近的yamaha  以及一些像是婦幼館  社福館的資訊
準備來過一個充實的暑假 !

我,今天首先就先去試讀了yamaha的課程 ~
結果還真是 " 出師不利"  啊 !!

怎麼說呢 ?
因為沒人可以帶阿叡的關係   所以事先先跟老師報備過
老師還很熱心的說 只要阿叡在不影響他人的前提下都可以呆在教室裡
但如果真的不行 帶到教室外他可以幫我顧一下  只要我先準備好他喜歡吃的玩具跟小點心就好
天真的我以為這麼就可行了  所以一大早就帶著大恩小叡出發去玩了!

到了yamaha,第一個到的同學是個小姐姐 活撥可愛極了 !
媽媽就是標準的貴婦樣 , 穿著端莊  講話輕聲細語
跟我這個隨隨便便  講話大嗓門的媽媽   截然不同 !
當然這也不會影響我 !
之後幾個同學都陸陸續續到了  因為他們已經一起上過八週的課 自然都互相認識
我們是第一次去  所以我想如果恩喜歡去玩的話  那我還是先打好關係比較好
就是就在此時我發現 其他幾位媽媽 對於我主動的是好  並不以為意
也沒用正眼看人 ( 就是用鼻孔看人的那一種 ! ) 還用眼角回話
這是我開始感覺到了一點不友善的氛圍
但老師可能是為了拉業績的關係 就也不停的安撫我 !

終於到了開始上課的時間
想當然我家阿叡是不可能一直乖乖的 所以我趕緊把玩具拿出來
但我家恩恩因為少參與團體活動的關係 也還在一直處於觀察環境的狀態
但就在此時 阿叡兄尖叫啦 !  老師提醒我如果他不安靜就請我把他帶出去
之後的幾分鐘就在阿叡不停的扭轉 阿恩不乖乖坐好的情況下
我決定立刻帶她們兩兄弟出去  不影響其他媽媽上課的權益

出了教室門後 大恩跟我說 他想跟小朋友玩 老師就繼續嘗試讓我們進入教室並希望做成這筆生意
至於阿叡就只好先請老師幫忙了 !
果然 ~ 老天爺還是沒幫忙 ~
沒多久老師就帶著哭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阿叡進來
我也只好倉皇撤退 !!
就在一邊跟老師說抱歉  一邊跟其他媽媽道歉的情況下 快快離開
但此時我的心情卻好沮喪

課後心得 :
1 . 那幾個媽媽不友善的態度影響了我
2.  我選錯了親子活動
 我並沒有抱著要給恩恩學什麼才藝的心態出去
只是想找點事情來打發時間 而不要整天看電視
但他好像只適合在外奔跑的活動
3.  我常帶恩去我熟悉的環境希望他能快快進入狀況
但自從今天我發現我自己對於剛到一個新環境開始也都還會緊張
我又怎麼去要求一個年紀那麼小的孩子??
4.  對於一個想走出家門的宅媽而言 ,說老實話  我被嚇到了
我又要躲回我溫暖的家裡  下次鼓起勇氣出來不曉的要等何時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