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叡會用馬桶了 !!

 

哈! 這也不是多了不得的事 !! 而且呆叡已經三歲了還拿出來講 ((羞))

可是會特地幫他記錄下來也是有原因的

 

話說~~ 去年夏天幫阿叡戒了尿布後 尿布的需求銳減

我也一直沉靜在這小小的喜悅當中

但突然有一天 呆叡被笑說 這麼大了 還包尿布大便

" 想當初 ..... 恩恩未滿周歲我就開始把屎把尿 .... 一歲多就會坐便器便便 "

哇啦啦 ~~~  哇啦啦 ~~

我本著輸人不輸陣的精神 也開始在家訓練呆叡坐馬桶

 

回想起恩恩雖然從一歲多起就會坐便器(以下簡稱"鴨鴨")

但到了四歲 卻遇到沒有鴨鴨不大便的窘境

( 曾經有一次全家出去旅遊四天三夜 到第二天恩恩就吵著要回家 原因是要坐鴨鴨大便

一直忍到第三天 因為忍不住大便要跑出來了 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坐上馬桶 )

所以 ~ 到呆叡時我直接省略坐鴨鴨學大便的過程

免得從戒尿布 -> 兒童便器 -> 真正的馬桶   要經歷兩次過度 小孩也要經歷兩次的掙扎

 

這次呆叡學坐馬桶便便 我一樣拿出呆叡最喜歡的 "草莓糖糖 " 來誘惑他  ( 臭恩當初是拿一塊錢 )

大約前三天 每當叡叡想便便時 他就很激動的說 要拿布布來大便

但我都是很堅持的把他抱去坐馬桶 並且堅定的跟他說 " 大便坐馬桶喔 "

第一天他從馬桶上來來回回的說要大便但大不出來

終於~ 擠出三顆 迫不及待的跳下馬桶  像是交差了事般的急於逃離現場說: 大出來了 ! 大出來了啦 !! 我要吃糖 !!

我當然也如約定好的給他一顆糖糖 並多給他一顆 並誇張的鼓勵他 " 叡叡你好棒!! 你怎麼這麼厲害 !!  你是馬麻的小心肝小寶貝喔 !! "

就這樣前三天就一直重複著包布布跟坐馬桶之間  每當便意來襲 小傢伙就開始上演著我追他躲的戲碼

但三天後過去 小傢伙也"習慣成自然的" 知道 逃避是解決不了事情的

最後 ~~ 大約一個星期吧!!  呆叡要大便時就會說 " 我要坐馬桶大便 " 而且再也沒要求便完吃糖糖 !!

而且 !! 重點是阿叡是直接坐大人的馬桶蓋 並未如臭恩一樣 還在大人的馬桶蓋上加裝小孩的馬桶蓋喔 !!

所以啊 !! 你說 ~~ 一歲多就訓練他 還不如三歲花三天來的精簡有效率 , 你說對吧 ?!

( 唉! 真是懶媽媽的推託之詞啊 !! )

便便  

總之 ~~ 阿叡恭喜你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