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愛看書 ....
愛看" 閒書 "  , 小說 雜誌 漫畫 都喜歡
唯讀不愛看教科書
每每到要唸書做功課時  常維持不到半小時
就開始眼皮沉重 開始 " 肚咕 " 
每晚最愛聽到的天籟就是老媽說 : 很晚囉! 趕快去睡覺囉 !
哇~ 這彷彿是聽到大赦般的雀躍~~

那我爲什麼要講這個呢 ?
因為當我為人母後  我就開始以當一個 "慈母" 為目標
很多育兒書籍都說晚上唸個故事給寶寶聽
有助寶寶的睡眠 增進親子關係......
所以,當老大一歲多一點時 我也就開始我睡前唸故事的生涯
可是事實好像跟書本不一樣ㄝ~
我的老大是很專心的聽我的故事  可是他越聽越興奮
而我是眼皮越唸越沉重 ....
常常念著念著就又開始"喥咕"起來 ~
嘴巴就開始亂唸一堆有的沒的
老大就會開始喊著 : 馬麻~ 眼睛張開 張開 不要閉起來~~

哈哈~怎麼會這樣呢 ? 我怎麼唸故事唸著唸著就把自己哄睡了呢 ?
當時我還安慰著自己  , 嗯!  一定是我白天上班 所以晚上太累的關係 ! ( 開始裝駝鳥了  )

有了以上的經驗加上現在沒上班 那我決定白天來唸故事好了~
除了大恩可以聽之外,小叡也該聽我說故事了 !
擇日不如撞日  就今天吧 !
唸著唸著 .....怎麼開始從遙遠的地方傳來大恩的叫聲 ..........
" 馬麻~ 眼睛張開 張開 不要偷睡覺 " 

哇哈哈 ~ 我又把自己哄睡著啦 !!  哈哈哈哈哈哈 .........


所以   我+書本=夢周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