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標題好像下的很嚴肅~

其實沒那麼嚴肅啦!

話說 我家阿叡除了翻,爬,走,相較哥哥快些外

其餘的像是講話 學習 膽識各方面都來的比哥哥慢些!

在阿叡一歲四,五個月時我就曾要求他自己學習上下樓梯

但我們的阿叡堅持不肯  站在樓梯兩手一伸 就是要抱

媽咪我狠下了心就是不想抱 阿叡也傷心的大哭大叫

兩方人馬硬是將持不下~ 媽咪心理想絕不能妥協

我的手隨著阿叡的體重增加已經越來越大隻了  也越來越"身強體壯"

僵持了好一陣子後  最後還是媽咪認輸了 

因為阿叡的哭聲實在是....太尖銳...太悽慘...太委屈了

所以當天試了兩次後就宣告放棄

(隔天阿叡還磨起牙來  媽咪解讀為是:心理壓力太大才磨牙  但是大家都覺得是我多想了~~)

大概隔了1.5~2 個月  媽咪我又興沖沖的來試驗看看

選在一個孩子的爸& 大恩都還沒起床的星期天早晨(好壞心喔)

果然 一開始阿叡還是堅持不肯自己下樓( 媽咪我可是有教他抓哪邊?扶哪裡喔~)

且我只要一碰到他就像章魚一樣黏上來了

就再他淒厲的哭聲維持了約五分鐘左右

阿叡似乎認命了~ 一步一步的往下走

隔天 ~ 當然不能放棄的繼續練習  不過這天的狀況有好一點 只哭了約三分鐘左右

而且阿叡也找出自己最輕鬆省力的上下樓方式

第三天  當媽咪要求他自己下樓時 阿叡只象徵性的哇兩聲就下樓了

第四天  當媽咪表示想牽他走下樓時阿叡頭搖搖還不開心的把頭撇開不願媽咪牽他咧!!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成功了~

所以啊~有時我覺得他現在不會的是時候未到 不要太勉強他(講的有點心虛...)

 

********************************************************************************************

最近 強烈要求兩兄弟玩完玩具要收好  而且一次玩一樣玩具 

要玩新玩具前舊玩具要先收好  要不就不給玩

就這麼的試了幾天 ~~

神奇的事發生了!! 

阿叡自己從玩具箱裡拿了玩具  玩沒多久 就自己收好放回箱子 才再拿另一樣玩具

哇~~給阿叡拍拍手喔! 雖然 他不是每次都記的  但是在媽咪我的要求下  都會盡量做到一次玩一樣玩具的規定

 

 

最近一個朋友跟我說 :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好習慣舊一定要堅持下去

哇~我覺得這句話真是太受用了!!

阿叡加油 !!  媽咪愛你喔!!

 阿叡的俏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