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說老實話我真的有點"灰長的傻眼"~~~

 

話說,之前在雅虎上面玩網拍 想說在家閒閒沒事做

把家裡一些贈品啦, 小孩的衣物啦 , 不玩的玩具啦  , 二手便宜出清

尤其是小孩的衣服  丟回收箱 or 送人 都沒錢拿 還不如便宜賣賣加減賺點錢

這次這件事就是我在網拍上出清二手衣物發生的!!

 

這個買家原本在Y拍上跟我買了兩次衣服 但下標後說了一些原因要求一個星期後付款

我想說既然他的評價高又有主動告知就沒關係 

當然~這買家也是有如期付款啦 !!  ( 重點還沒來喔!! )

過了半年買家主動CALL 我 問我是否還有二手衣物還可出清

我搪塞了一下並表示Y拍因為要收刊登費 我改到露天了 ( 但未告知我露天的代號 )

沒多久露天的賣場有人下標了 此位買家並用悄悄話通知我 , 他就是之前買我二手衣的買家

並說他現在沒有工作家中有個六歲的姐姐 跟一個未滿一歲的DD , 只靠先生賺錢經濟很不好

問我是否還有小孩衣物可出清  ???

因為我之前不是很想再賣他了 ,但一聽他這樣說又馬上去整理了一箱衣物(當然是自己小孩穿不下的)

結果3/26第一次下標後問我是否還有二手衣物? 又來回的聯繫到3/29第二次下標

3/29下標完後這位買家不見了  !!!!

有玩過拍賣的人都知道, 賣家最討厭的就是棄標 , 所以一般賣家都會註明幾日內匯款的下標前提 , 當然我也不例外 !! 

 

我給的時間是三天 ,但因我考慮到有六日的問題 所以我後來給了三個"工作日"的時間

並在時間到期的前一天寫了封婉轉的提醒信給買家並下了通牒

想當然買家一定會回覆囉!!  但他給我的理由是" 因先生下星期三4/11才會領薪是否可延期到下星期呢 ?? "

 

我想說的是 ( 這個才是重點喔!! )

"為什麼要沒計劃的購物呢? " 

每個家庭的狀況不同 , 我也願意相信買家的狀況真如他所說 ,  但為甚麼要沒計畫的購物呢 ??

先生領薪的時間我想大部分的受薪家庭都一樣都是固定的吧?! 

要買任何東西前我們不是都要先想好 是否有此需要 是否真的是我要的

而不是看了便宜就要買 看了想要就要買

等到付款時就說 "請等一下我現在沒有錢 " ,  "請等一下,等我先生領薪水"

我不禁憤怒的說 " 大部份的經濟困境不就是自己造成的嗎 ?! "

 

(吐氣~~~冷靜一下!!)

好啦!! 沒麼嚴重啦!!

我常在網拍上購物 , 最怕付款後延後寄貨 , 我常在網拍上拍賣 , 我一定會在兌到帳後立刻將商品寄出

這就是將心比心啊 !!

或許 ~~  我遇到的這位買家在下標後立刻跟我說 , 讓我立即知到此狀況 , 而不是我去信通知後才知情的話

我或許不會那麼"傻眼"吧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o9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